首页 > Uncategorized > 洛杉矶的治安

洛杉矶的治安

2010年07月13日
    去年十二月底才第一次登陆学校邮箱,里面有一大堆DPS发来的邮件,讲发生在学校附近的各种crime,差不多两星期一封,实在太可怕了。刚到LA时总听别人说LA治安不好,学校在downtown附近,更是比较危险的区域。结果到了这边以后,发现学校警卫很威风,北面的校车路线沿途也都有几乎全天候的站岗,感觉一天天地好了起来。

    但是好景不长,警车的笛声和直升机的巨大噪声听得多了以后,安全感反而不断下降。本来以为警察四处巡逻是保卫美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因为这地方太乱了,警察业务繁忙。绝望之下只好小心翼翼地行动,深夜绝对不一个人走在北面之外的街上,好在我比较宅,基本也不会有这种需求。校车大概直到夜里一点多还有,于是白天步行去学校算是稍微锻炼一下身体,晚上坐校车回家安全可靠;骑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直知道美国警察平时都带着手枪,但在亲眼目睹两次之前我还以为警察拿枪指着人的场景基本上只会出现在电影里。
    第一次是6月底,开车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突然发现右边停着一辆警车,背对着我,两边前门开着,分别站着一个端枪指向前方的警察。我仔细一看,警车前大概5米远处站着一个很瘦的黑人妇女,两手放在头上。不知道犯了什么事而遭到如此待遇,真可怜。

     第二次是7月初的某个星期二。因为星期三街道的一侧要清扫,不能停车,所以傍晚时分我家门前街道能停的那侧早就满了,我只好开到旁边平行的一条小巷去找车位(街趴有时还真是辛苦啊)。拐进去后我一直留意两边,巷子的另一头停着一辆闪着灯的警车,只扫了一眼,完全没在意。这条巷子也都停满了车,我慢慢向前开,到离警车50米的地方,终于清楚地看到,警察端着枪,人行道上站着两个人,手都放在头上。真是晦气,赶紧掉头闪人。

    LA警察有几十架直升机,每天飞来飞去的很吵,有时候超烦人。记得4月28号我考试,考得很郁闷,出来后看到三架直升机停在学校上方,不知道在做什么。后来碰到认识的人,才知道图书馆可能有炸弹,警方进行了疏散排查……好吧,我觉得学校里唯一能长时间呆的地方也就是那个图书馆了,还得防着恐怖袭击,真是悲剧。最近有一天7点刚过被一架直升机吵醒,不知道附近出了什么事,那架直升机就在我家上空停留了至少十五分钟,很想继续睡而不能,我都快疯了!
    湖人夺冠大游行那天,我大致数了一下能看见的直升机数量,至少有十架,不知每秒得烧多少钱。每天让一架直升机少飞一分钟,把油钱给我多好……在这边几乎买任何东西都要交税,真郁闷,我这么穷的留学生买辆4000刀的二手破车还得交税,交你妹啊!

    买了车之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防止违反交规被警察抓到。现在美国金融危机还没完全过去,各州政府穷得如狼似虎,一罚就是几百刀,实在是受不起。有同学走路闯个红灯被罚三百多,类似的血淋淋的故事听起来令人毛骨悚然。感情警察也懒得维护治安了,每天四处乱蹿找罚款机会才是首要任务。我的车排量只有1.5,动力果然很不行,除了省油之外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基本杜绝了超速的可能,因为在高速上油门踩到底也只能开到70多迈,被各种车超过毫无压力。

    最近去了不少地方,看起来Caltech附近最安全,羡慕啊。至少还要上两学期课,祈祷以后也能平安度过……

分类:Uncategorized
  1. Xie
    2010年07月14日 12:22 下午

    如此写实的流水在你的space里真不多见啊

  2. Mark
    2010年07月14日 8:38 下午

    很久没用中文写过作文了

  3. Hao
    2010年07月18日 1:15 上午

    niu

  1. No trackbacks yet.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