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Uncategorized > 这影评写得不错,不看电影也知道个大概了

这影评写得不错,不看电影也知道个大概了

2009年09月20日

刚看完《建国大爷》,不错,很雷很销魂!

        强烈不建议自己购票去看,除非你满足如下条件:
   1.《中国不高兴》的拥趸
   2.所谓的一百个多个明星的FANS。

   反正我是大部分都不认识,某些人只是觉得眼熟,俺也叫不上名。
   3. 伪历史饭 (不符历史的那些情节我就不提了,所以只适合伪饭)       

  
  
先说技术上,整部片情节松散,结构很乱又拖沓,没有明确的主线核心剧情,无非就是把45到49年之间的一些政治事件罗列出来(主要是政协相关的事件),表现方式又没啥新意。很多地方看得我混混欲睡,怪不得影院里有酣然入睡的,有卿卿我我的,有玩IPHONE的,有玩PSP的,原来大家都是同道中人。估计都是和我一样,门票不要钱才来看的吧

  
  
情节就不提了,毛太祖那个叫伟光正啊,周丞相更是搞得和毛有基情一样,眉来眼去的。刘邓彭林朱这些人基本就和群众演员一样。每个人台词不超过两句。不过想想反正历史上最后他们基本都被太祖给赐死了,没戏份那也是理所当然。

  
唯一给我留下印象的情节就是,某小白脸出演的阴柔版蒋经国(这形象和历史上的经国差得演太远了吧)到上海肃清经济,当然吃了孔祥熙儿子的钉子。然后回到南京,老蒋对他说(大意)“经国啊,这反贪呀急不得,反了亡党,不反亡国”说完这句台词,坐在我前面的一排领导模样的中年横肉男都同时大笑起来(其中一个之前正在玩IPHONE,听到这句台词突然抬头大笑),哈哈,我想这句台词可能也是整部片子唯一的亮点吧。

分类:Uncategoriz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