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Uncategorized > 神啊

神啊

2008年12月6日
骚体(楚辞体)Ver.
by TurtleIzzy

天之灵兮国之灵
九重之天兮三千之灵
无东西兮无南北 听我言兮闻我诉
万世万民之罪兮咸已祓除

拨东皋之雾兮化西野之霾
听我之言兮闻我所诉
万世万民之罪兮咸已祓除

秋兰绕身兮我心其正
乘以骐骥兮骋乎景行
余之所爱兮我之子嗣
其体与材兮胜夫刑天
指夫九天兮誓以兹寿
卫彼扶桑兮护此无患
魂兮容与 魂兮逍遥
日月归乎扶桑兮万神伫此神木
———–
诗经版本:
by TurtleIzzy

九天之神 中土之神
千神在汉 万神在云
闻兮我言 闻兮我言
亿民之罪 庶几清祓

山雾是拨 丘霾是分
闻兮我言 闻兮我言
亿民之罪 庶几清祓

蕙茝其馨 我心其皎
高木其直 所道其景
多福多爱 子兮子兮
以尔健体 献彼扶桑
以尔秀姿 慰彼灵君
以尔刚势 安彼魂阳
扶桑煌煌 光阴依依
————–
完整正式版:
产巢日之时(神子降临日)
by TurtleIzzy & djhmojt

天之列神 地之列神
开天辟地众生之诸神
且驻尊足 且听吾诉
凡世之罪 今则皆无
拨高山之重云 分墩丘之层雾
如是所言 如此上谏
凡世之罪 以净除矣
正直之心扫迷途 笑踏人生红尘路

所怜所爱吾之子
息汝刚健生之魂
誓伴众灵神木间
安汝以恬静 抚汝以朔风
万古流芳镌金石 镇守众生耀林辉

望稻穗之海 淋丰饶之雨
惜女儿之祈祷 敬男子之辛勤
空青月明绽微笑 日红意暖艳阳照
渔舟行近浪拍岸 满载喜乐迎今朝

凡世之罪 今则皆无

所怜所爱吾之子
息汝刚健生之魂
誓伴众灵神木间
安汝以恬静 抚汝以朔风
万古流芳镌金石 镇守众生耀林辉

分类:Uncategorized
  1. Kyd
    2008年12月6日 2:54 下午

    what’s this~~

  2. Mark
    2008年12月7日 11:55 上午

    《 神薙》的ED,译文真是神作

  1. No trackbacks yet.
评论已关闭。
